@橘子树在睡觉🍊

写点我乐意写的~

詹姆波特生日快乐🎉🎉🎉🎉🎉🎉🎉

詹姆波特21岁了。

说实话,他基本忘记了是怎么过生日的。在霍格沃茨的时候是和伙计们旷课去霍格莫德疯玩一天,当然代价是第二天必须听到麦格几乎是滔滔不绝的训斥与一周到一月左右的禁闭——他不在意那些,他的禁闭有好兄弟相伴,这会让禁闭变得不那么乏味,他也迟早会通过魁地奇的方式把那些因为他而减少的分给加回来。

至于再久之前,还没进入霍格沃茨的时候,那时他还没有邻居家同龄的小女孩高,还可以随意在校外使用魔法。波特夫妇会在当晚零点过后趁着小詹姆睡熟的时候把礼物放在床头,像圣诞老人做的事那样,只是还没到圣诞节。尤菲米娅会给他做一个蛋糕,上面放上一只巧克力蛙——那只巧克力蛙总是跳掉,小詹姆于是去追,回来时总是满身泥土。福利蒙德不去管,认为这是小孩子的天性,尤菲米娅也会看在是生日的份上暂时原谅小男孩,等隔天再教训他不能这么不干净。

毕业之后他很少再过生日了,革命事业轰轰烈烈,凤凰社的任务日益增多,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死去,饶是他那样成天嘻嘻哈哈的人也觉得疲惫不堪。那个时代是无形的牢笼,而钥匙寻不着,希望又通常由他们自己孕育。信念是他们的剑,是冲破牢笼前往自由的道路,那道路却必须由死亡堆砌。19岁生日前夕,伏地魔又向他与莉莉提出想要他们加入食死徒的邀请,再一次拒绝无疑又使他俩遇害风险增加,詹姆不愿意让莉莉投身险境,愁眉不展好几天,连自己生日也忘记。但莉莉还记得,她总是那么细心,并在生日当天按照惯例送了詹姆一份礼物与自己做的蛋糕。

詹姆记得那年的生日礼物是个微型扫帚。


过生日的全部记忆都模糊了,似乎距离19岁已经过了几十年的时间,19岁似乎是最后一次、不管正式还是潦草的最后一次过生日。20岁时莉莉怀孕,于是又忙着怀孕的许多事,根本无暇顾及,然后是现在的21岁生日。老实讲,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这里可没什么霍格莫德可去,成年也不允许他再疯玩一次。

他从侧袋抽出火机,将它摆在指间玩弄。他总认为麻瓜的玩意儿有时候确实有用,用魔杖点烟这种事可不酷,学生时期这样想,现在也是。他轻笑,拇指挑开火机盖子发出金属轻响,指腹摩挲滚轮粗糙表面生出蓝色跳跃小小火苗。

他又从另一个口袋取出卷烟叼着,轻凑上前空闲的手抬起挡风点烟,白色烟头遇火烧焦燃起跳跃火星。似乎是学生时代延续下来的习惯,他上抛火机下落瞬间攥拳收回漂亮收尾一瞬间仿佛抓住的是飞贼,然后滞愣片刻唇角扬起惯常自信笑容将其塞回侧袋。

他用力吸了口烟,尼古丁气味充斥腔内自肺腔流转一圈,两指夹了烟,启口呼出烟雾向上飘散与烟头散发的薄雾相互交织融合迷散。

他有吸烟的习惯,却不是瘾。

忘记了什么时候第一次尝试烟,只记得似乎也是生日。西里斯神秘地把他们几个领到没什么人去的空地,递给他们几根烟,说要把初次经历作为生日礼物。詹姆波特什么都敢做,违纪在他眼里不算过错,他很乐意接受兄弟的邀请,只是假装怪罪西里斯没准备别的什么。莱姆斯和彼得倒是没答应,级长大人做出成年人的样子准备说教,而彼得则是吸了一口就咳个不停拒绝了邀请。

这里也有烟,却似乎不需要用金加隆来买。

留着胡子的西里斯走来在他的身边坐下,像以前一样坐在他身边,西里斯对他说:尖头叉子,今天是你的生日。

詹姆手里的那根烟再没动过,只是包着卷烟的纸越烧越少,烟灰大概马上要掉下去,只努力的维系它和卷烟最后的距离。詹姆笑,他问西里斯怎么会记得。

西里斯说啊。

在阿兹卡班的日子呆习惯了,记日子早就成了习惯。去年生日我不也记着?

西里斯也笑,笑的失了灰色眼睛的浑浊,但他的笑又不似詹姆,明明只有三十六岁的年纪却笑出了历经沧桑后的释然。

他知道詹姆不一定记着去年生日的事,他才二十一岁,仍有少年气性,该记住的不该记住的事都太多,他觉得生日是对詹姆来说不重要的事。

后来,莱姆斯也来祝詹姆生日快乐,说是听西里斯说的,和他的妻子一起。

莱姆斯给詹姆送来了巧克力。"虽然没有蜂蜜公爵的好吃,但是也凑合。"他这么说着,同时他的妻子为自己变了粉色的头发。

"下次出了金色飞贼模样的一定叫我。好莱米,我期待在我下一个21岁生日你能送我一把扫帚——就像西里斯送我儿子那样!"

"詹姆,我没想把你当我儿子,但我当然可以送你一把扫帚,人数似乎不够,需要我把西弗勒斯叫来一起吗?"

詹姆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上一秒还在为莱姆斯暗喻自己是他儿子而龇牙咧嘴一副凶狠模样,听到西弗勒斯四个字拧眉不语,半晌才憋出一句:

…我还没原谅他。不过如果他魁地奇输给我可以考虑!

莱姆斯知道詹姆对自己的魁地奇有多大信心,而他也认为詹姆去参加魁地奇球队绰绰有余。况且斯内普根本不接触魁地奇,詹姆在给双方一个台阶。

是詹姆波特自己的释怀方式。

莉莉是最后来找詹姆的,也是陪伴詹姆的时间最长的一位。她和詹姆一起来的这个地方,此处也有日落,她坐在詹姆身边,于是两人都被落日余晖浸染地温柔。

詹姆十分小孩子气的枕在莉莉的腿上,任由她用五指梳理着后脑的支棱乱发。詹姆似乎闻到了百合花的香气。

生日快乐。

他听到莉莉这么说。

然后脸颊似乎被什么东西触碰了,那是莉莉倾身亲吻他的颊。

今天是詹姆波特第二十一岁生日,他头顶光环,背后是翅膀。

过了那么久,天堂没有日历,他其实早就忘记日子了,只不过知道三月二十七号是在春天,他看世界浮冰融化,万物复苏,就知道春天该来了。

每年都如此,二十一岁生日循环往复,他不知已经过了多少个十年。

但他不介意,这样就好。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