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在睡觉🍊

写点我乐意写的~

1.30Lily Evans生日快乐(詹姆第一视角。🎊🎉🎉🎉🎉🎉

Lily Evans的第十八个生日,我们已经离开了霍格沃茨。

不得不说我的女友和其他女孩儿都不同,你好像永远都猜不透她在想什么——而Pads觉得女孩儿都猜不透,这是他七十几个前女友(开玩笑的)使他得来的经验。说真的,这实在是件麻烦事,这意味着我的礼物不仅需要她喜欢,还得是惊喜的——比寻常礼物更酷的玩意,或者说更吸引她注意。

James Potter的聪明脑袋第一次失了灵,但梅林也知道这件事从头到尾都不容易,他会原谅我短暂的…不聪明——姑且那么说!

"Err…Pads,但是你知道,过去几年我送给Evans的情书、零食还有一些小东西可不少啦!那些东西不是直接被Lily丢出门外就是被Mary送来还给我——有几次还是在魁地奇练习结束后还过来的,想想看!伙计!这论谁都会后怕的——万一她不喜欢那可就糟糕啦!老兄!她可是我的新女友!想想送给她的礼物她丢出来是个怎样的后果!"

我把我的担忧全部告诉了Sirius,加上摇晃他肩膀直到他似乎要昏过去才停止的动作,那位身上有些狗味的老兄——好吧,是我自己加上的味道,我真的很喜欢他的阿尼玛格斯形态——淡定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把皱起的衣服拉平,然后似乎是报复的一巴掌拍下了我的肩膀上,瞧瞧他,他太淡定了,一点都不像麻烦事发生在自己最好的朋友的身上的样子。

"可那时候她讨厌你,是不?而且她那会儿的注意力全在Snape身上。她现在可不讨厌你,Ah…你的新女友,你是这么说的吧?Prongs,你惊慌失措的样子像极了Kreacher惹我老妈不高兴的时候。"

他这么说,梅林见证我是真想反驳的,可心里马上响起了某个声音:

Wait…,He's right.

好吧,可Lily Evans成为我女友并不是我可以随便挑选惊喜的借口,我已经不能把金色飞贼藏在蛋糕里送给她,事实上在两年前这让她把那颗金色飞贼准确无误的朝我这边砸来,我想我同样也失去了为一束百合花施上使它们变成一只蝙蝠的魔法(但在它们变成蝙蝠前就送给Lily),这么做让三年级的Lily整整几个月不愿意和我说话,老天!她和Snivellus走的太近了,我以为她会喜欢蝙蝠呢!这不是我的错,对吧?可当时Moony还是拉着我去和Evans道了歉。

好吧!好吧!经历了太多失败,自力更生的James Potter总需要求助别人一小下的,然后Mary MacDonald很酷的甩了一下她的长发跟我说:为什么不去看看麻瓜小说?虽然Lily不会喜欢那些…Err、你知道,肉麻的,但她应该会喜欢深沉一些的浪漫,也许那里会给你灵感——礼物还是得自己想,加油、魁地奇队长。

我踏上了"为Lily Evans挑选礼物"之旅。

对角巷的街道比起麻瓜世界的伦敦街道能称得上凌乱不堪,规整的道路像大多数英国人一样刻板,按着街道排列的楼房将天空切割为整齐的方块。我不知道巫师袍在麻瓜眼里会不会略显怪异——我不仅忘记在麻瓜世界要穿麻瓜的衣服,我还忘记了麻瓜衣服是怎样的,至少麻瓜没用怪异的眼神看我,但也许只是他们放在心里鄙视,who cares?

他们的房屋长得都差不多,要我说我还是更喜欢陋居那样的,那比较酷。我很难找到麻瓜书店在什么地方,我差点就后悔选择来这买书,我想比我低两年级的Lockhart有许多情话语录,虽然那些情话大多数都让我想吐,但也许里面有几句会让我喜欢的也说不定。

在我已经再考虑"如何征得教授允许进入霍格沃茨让在校学生帮自己支招"时,我终于找到了吊牌上写着"bookshop"字样的商店,感谢梅林,让我好省去一大串复杂步骤,同时让我咒骂一下伦敦的复杂地形,去他妈的。

麻瓜书店和他们的街道一样整齐干净,里面的人穿着会让人不舒服的正装,里面没有歪歪扭扭的楼梯和堆积成山的报纸,如果实在要说,只有几套桌椅——除了书和书架只有几套桌椅,当然还有客人!你懂我意思——可能有几杯咖啡在那上面,惊人的是,那些搅拌棒不会自动搅拌!梅林,那他们该怎么舒舒服服的用两只手捧着书?有些人在用某种第一次看幽灵一样的眼神看着我,这让我觉得下一秒我就会被赶出去,而理由是不准奇装异服进入——麻瓜总喜欢那么说。

我最终没被赶出去,也许是英国人一贯的礼貌——我也是英国人,可大家都知道我不传统,他们可能更希望我拍拍屁股自己走人,但我不会!我甚至不会在意他们并不怎么友善的想法,心胸宽阔的James Potter要在这给自己的女友想出生日惊喜。

事实上,这里的书籍让我眼花缭乱,而咖啡和书混合在一起的味道让我有些困倦,这种感觉有些类似上占卜课的时候,只是这里没有烟雾和水晶球。Mary说的深沉浪漫的书籍我找到了一些,但或许我真的不懂浪漫,又或许女孩儿更懂那些书在写什么,我没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况且那些书里并没有以漂亮聪明的红发女巫和顶着帅脸的魁地奇天才为主角的故事。

我出了书店,新鲜的、没有书味的空气瞬间扑鼻,大脑得以重新开机思考,我走在伦敦的石板街上,阳光淡淡的洒在路上,难得的好天气,而且没有下雪,前几天的大雪好像销声匿迹了,Huh,伦敦的做派。

然后一个想法突然在我的脑子里形成了,思绪总是在偶然时迸发,我希望她会喜欢那个。

我去了拐角处的蛋糕店,用以前Lily教给我的麻瓜货币的使用形式用英镑(是叫这个吗?)买了一个蛋糕,草莓味的,上面糖霜的颜色很像Lily的发色。

我在巧克力蛙的卡片上动了点小手脚,把那上面的人物变成Lily的照片——那废了我不少功夫,人物介绍太过传统,所以我将介绍改成了我给她写的第…不管它多少封的情书。我同样准备了一张字条,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我写的,用比以前在考试时写"L.E."认真一百倍的字,梅林知道那满含真心。

我把卡片和字条都藏在蛋糕里,我希望她会喜欢。"You're my golden snitch."她会喜欢吗?她会懂我的意思吗?我不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防止纸条不小心被Lily吃掉,我把那张纸绑在了一枚戒指上。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